2020國片大爆發!總票房突破8億元

宋燕旻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疫情影響,好萊塢大片缺席,讓國片大放異彩!文化部表示,2020年的國片「觀影人次」達381萬,國片總票房達8.77億元,都破了往年的新高紀錄!影片類型也很多元,愛情、驚悚、恐怖、活屍1900觀影破新高片等,都有好評!而今年,角頭外傳破1.55億元、緝魂也破5千萬,都持續在幫國片票房紀錄加持中!

開心的發放樂透紅包,吸引粉絲們來搶。電影緝魂全台票房破5千萬,導演程偉豪跟演員林暉閔、特別來酬謝粉絲們!記者VS.演員林暉閔說:「(粉絲有沒有說什麼)暉閔要我去過情人節嗎對啊,(那你怎麼回應)我已經在這邊陪他們了。」

今年國片排行,緝魂五千萬票房排第二,第一是角頭系列第三集「浪流連」,全台票房破1.55億!受到疫情影響,好萊塢大片紛紛撤檔,國片大發威,文化部統計,2020年國片觀影人次達381萬人次,總票房達8.77億元、票房市占率達17.02%,寫下歷年之最。當中包括孤味、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票房破億,全年一共有15部電影破千萬,也打破歷年新高!資深電影製片唐在揚說:「(年輕人)習慣的來看這個國片他開始有這種興趣,開始來走到電影院裡面來看台灣的電影,那我覺得這個是這波疫情影響下來的,一個非常奇特的現象,那等於是給了我們很多的一些機會。」

類型上,國片也越來越多元,像是12日上映的揭大歡喜,是全台第一部全女星擔綱演出的電影!演員郭雪芙、謝沛恩還趁白色情人節,到電影院送情人節小禮,透過宣傳拉近跟觀眾的距離!尤其三年,國片成績越來越好,海外銷售也很有斬獲,更呈現了台灣電影的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