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通過華視新聞進駐52台 公廣集團感謝肯定盼為公眾服務

NCC通過華視新聞進駐52台 公廣集團感謝肯定盼為公眾服務 | 華視新聞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與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出席華視新聞入駐52台記者會

羅仕倫  / 台北市

今日(3/31) NCC第957次委員會議後例行記者會正式公布許可中嘉集團所屬吉隆等12家、聯維、寶福及南國等系統經營者涉及第52頻位替補華視新聞資訊台之申請,接獲消息後,華視於今日召開華視進駐52台記者會,會上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表示,「很高興NCC通過華視進駐52台新聞區塊,這是公廣集團一直以來的心願,希望優質新聞能讓更多人看見。」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也表示,「感謝NCC委員們的支持與肯定,讓公廣集團優質的華視新聞能在熱門的新聞頻譜有上架的機會,讓全國觀眾能在新聞區段有更優質的選擇。」並強調說:「華視和一般的商業媒體不一樣,不屬於某個財團或勢力的媒體,我們是為廣大觀眾的公共利益而服務。」華視新聞以提供觀眾最即時、真確、公正的新聞內容為目標。未來我們也將展現公廣集團的動能負重前行,不負大家對公廣集團優質新聞內容的期待和肯定。

關於華視新聞正式上架時程,目前按照規定是通過後跑馬5天後,即可以在52台和大家見面,正式的上架時間,會和中嘉進行商議後再行公布,除了目前通過的一百二十多萬戶收視用戶外,未來也會由中嘉也會積極代替華視和其他系統業者進行商業洽談,希望全國觀眾都能夠有機會收看到公廣集團提供的優質華視新聞內容。關於新聞人力調度分配,華視新聞目前的內容和人力可以支撐新聞台,未來三年將逐步增加人力和硬體等,以提升新聞品質。

華視新聞不僅秉持公廣集團優良的新聞內容,目前更有多元優質的公廣集團的新聞節目加入,公廣集團華視與公視強強聯手,特別引進公視五個優質新聞節目,包括公共議題論壇節目《有話好說》、關心台灣每個角落故事的《南部開講》、推廣環境教育的紀實節目《我們的島》、全方位新聞時事的深度報導節目《獨立特派員》、台語新聞專題節目《台灣紀事簿》,多元內容從在地到國際新聞時事、社會議題的探討給觀眾朋友不一樣視野。未來華視新聞將陸續公布更多自製新聞節目,帶給觀眾深度豐富的內容,關於新的政論節目目前規劃談國際、兩岸關係的政論節目,將會公開招標,希望透過不同的製作單位,提供豐富的節目內容。同時,華視新聞也將主打素有文化的專業主播與清新氣息的年輕主播。

而自去年12月1日公廣集團成立公廣新聞頻道籌備小組積極爭取進駐52台後,華視新聞在技術層面與內容都有大幅度改版以提供更優質新聞資訊與服務,3月開始升級新聞棚虛擬場景,同步改版新聞鏡面,從調整文字介面與顏色給觀眾最舒適的收視畫面,各節整點新聞也進行內容調整,晨間7點新聞增加更多民眾想看得的民生新聞,貼近一早收看新聞的上班與婆媽族群;晨間9點新聞會有財經股市分析與財經讀報,以及娛樂新聞,下午2點新聞涵蓋財經、健康新聞,還有主力的打假新聞專題;晚間6點新聞提供更完整的連線新聞、多元報導;晚間7點新聞以深入報導與每日新聞精華為主,滿足觀眾對於不同新聞的需求。最即時、真確、公正的新聞內容敬請鎖定華視新聞。


NCC通過華視新聞進駐52台 公廣集團感謝肯定盼為公眾服務 |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強調說:「華視和一般的商業媒體不一樣,不屬於某個財團或勢力的媒體,我們是為廣大觀眾的公共利益而服務。」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強調說:「華視和一般的商業媒體不一樣,不屬於某個財團或勢力的媒體,我們是為廣大觀眾的公共利益而服務。」
NCC通過華視新聞進駐52台 公廣集團感謝肯定盼為公眾服務 |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與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出席華視新聞入駐52台記者會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與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出席華視新聞入駐52台記者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