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宣布:52頻位由華視新聞資訊台替補

NCC宣布:52頻位由華視新聞資訊台替補 | 華視新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召開記者會。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16:10】

NCC副主委、發言人翁柏宗表示,NCC是根據《有線廣播電視法》(有廣法)第29條第3項規定中的4個原則來審議,包括市場競爭面、消費者權益、節目內容多元、其他公共利益,而華視在既有營運基礎上也做出承諾,像是人力增補、自律內控等,節目製播方面,華視也提到會從每天LIVE11小時的直播時段,未來每日新製節目會達16小時,NCC是基於這樣的審酌考量進行評估。

翁柏宗補充,對於財務方面,華視承諾會增加廣告、新媒體收入,並爭取公部門奧援,爭取公共電視基金或文化部的支持等,若涉及公部門預算,就會交由立法院審議,「這部分是很公開透明」;最後他也強調,「NCC會透過行政指導,要求華視更改營運計劃,期許好還要更好」,至於營運計劃是否有落實,也會等到明年8月30日換照評鑑時依照《廣電法》加以查核。

【發稿16:01】

中天換照案日前未通過,留下的52頻位空頻逾3個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今(31)日召開第957次委員會議決議,許可中嘉集團所屬吉隆等12家、聯維、寶福及南國等系統經營者頻道變更涉第52頻位,替補華視新聞資訊台案,全台約124萬5千名觀眾,將可在52台收看華視新聞資訊台,市占率約25.58%。

NCC:華視承諾未來3年員工數增至4百人

NCC說明,中嘉集團所屬吉隆等12家與南國有線電視,以新增頻道方式將「華視新聞資訊台」新增至第52頻位,聯維、寶福系統則是將「華視新聞資訊台」由第130頻位移頻至第52頻位,並由免費頻道改為基本頻道。

NCC表示,本案經3月10日第954次委員會,邀請申請人吉隆等12家系統經營者上層母公司中嘉數位股份有限公司、利害關係人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及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到會陳述,並由利害關係人說明自身財務規劃、人力配置、自律內控機制,以及與公視基金會對於公廣集團資源安排等部分進行說明。NCC也指出,華視承諾在未來3年內,員工數從現今160人增至4百人,後續則依照流程,先在螢幕跑馬5天,才能把華視新聞資訊台上架52台。

華視進駐52台 NCC:期許達到公共服務之使命

NCC說,於今日957次委員會審議,依「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者申請頻道規劃及其類型變更許可辦法」規定,綜合考量是否增進或維持整體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頻道內容之多樣性及其他公共利益等面向,並參酌地方政府意見後予以許可。

NCC說明,NCC希望藉由華視新聞資訊台入替第52頻位,增加新聞區塊之頻道內容多樣性提供消費者多元收視選擇,帶動市場良性競爭與維護消費者權益;該會期許「華視新聞資訊台」達到公共服務之使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