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英奧斯卡4大獎!「游牧人生」最大贏家

奪英奧斯卡4大獎!「游牧人生」最大贏家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英國

擁有「英國奧斯卡」稱號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得獎名單週日揭曉。電影「游牧人生」橫掃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等4大獎項,成為最大贏家。今年73歲的南韓女星尹汝貞,則以電影「夢想之地」奪下最佳女配角獎,這也讓尹汝貞,奪得月底美國奧斯卡金像獎的呼聲,水漲船高。

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頒獎人奇維托艾吉佛說:「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頒給游牧人生。」,電影「游牧人生」導演趙婷掩不住感動表情,因為被稱為「英國奧斯卡」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一連把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還有最佳攝影4大獎項,全頒給他們。

電影「游牧人生」導演趙婷說:「我們想把這個獎項獻給游牧族群,他們慷慨的歡迎我們進入他們的人生。」,趙婷謙虛把獎項獻給美國社會底層的「車居族」,而女主角法蘭西斯麥朵曼,也成為今年英國奧斯卡影后。

至於今年的影帝則頒給電影「父親」的主角,英國男星安東尼霍普金斯。英國影星安東尼霍普金斯說:「這很美好我是說,在我生命的這個階段,我沒料到可以獲得這份殊榮。」

頒獎典禮上,另一個焦點則是今年73歲的南韓女星尹汝貞。她以電影「夢想之地」獲得最佳女配角獎,得獎感言更大開英國人玩笑。南韓影星尹汝貞說:「能獲得英國人的認可,他們向來自命不凡,而他們認可我是位好演員,所以我很榮幸很高興。」,不過尹汝貞等得獎者,也沒忘記向失去菲利普親王的英國人致哀。英國影藝學院,更在精采的表演之外,也特別由主持人向皇室致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