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登場 今年再度「沒主持人」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第9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台灣時間今天早上登場。今年的典禮跟去年一樣,沒有主持人。今年毫無意外由「小丑」的瓦昆菲尼克斯,和「茱蒂」中的芮妮齊薇格,抱走影帝和影后。而最佳男女配角,則由「從前有個好萊塢」的布萊德彼特,以及「婚姻故事」中的蘿拉鄧拿下,兩人都是首次得到奧斯卡。至於南韓神片「寄生上流」,則抱走了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原創劇本,和最佳國際電影獎,導演奉俊昊則拿下最佳導演。

好萊影壇盛事,奧斯卡頒獎典禮,10號在加州洛杉磯,杜比戲院登場,典禮第一個頒發的演技獎項,是最佳男配角,從影33年的布萊德彼特,演技終於獲得小金人肯定,以從前有個好萊塢,首度拿下最佳男配角,布萊德彼特上台領獎時,特別稱讚和並感謝,導演昆汀塔倫提諾,和曾一起合作過的所有人。

最佳男配角 布萊德彼特:「我有點吃驚,我不是個會回頭看的人,但這獎讓我回顧自己。」至於女配角則毫無意外的,由婚姻故事中,扮演犀利女律師的,資深影星蘿拉鄧奪得,出身演藝世家的蘿拉鄧,今年也是首度憑演技,得到奧斯卡肯定。

最佳女配角 蘿拉鄧:「我要和我的演技英雄,分享這個獎,我的傳奇父母,黛安拉德和布魯斯鄧。」

至於從去年勇奪,坎城金棕櫚後,就橫掃金球獎,英國演藝學院獎,等各大獎項,並入圍本屆6項奧斯卡的,南韓神片「寄生上流」,已拿下最佳原創劇本,和最佳國際電影,而「寄生上流」也是第一部,得到最佳劇本獎的亞洲電影,另外一部也頗受矚目,入圍10項奧斯卡的,戰爭史詩片「1917」,目前已抱走,最佳混音、最佳視覺特效,和最佳攝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