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奧斯卡獎將登場 本週好片搶先看

朱培滋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來囉!快來參加活動、週週請你看好電影!

只要到華視主播-朱培滋粉專的活動貼文裡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電影票或週邊商品,週週活動辦法都不同,歡迎關注粉專、分享貼文跟好朋友一起來參加喔!

別忘了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以及週六12:30上華視新聞臉書或官網,一起看部好電影!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

很快的下周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就要登場了,入圍電影你都看過了嗎?這次要趁著獎項揭曉前,再來介紹入圍最佳影片的好電影,安東尼霍普金斯的作品《父親》,搶在頒獎典禮前在台灣上映,講的是關於失智症的議題,罹患失智症的獨居老人,逐漸產生認知障礙,分不清楚現實世界與他腦中所構築出,不存在的真相。女兒安努力照顧協助,但年老的父親仍無法接受自己患病的事實,把親子關係搞的越來越僵。其實老是我們所有人都會遇到的問題,這是編劇弗洛里安澤勒改編自己2012年同名舞台劇作,繳出導演處女作。影片用特殊敘事剪輯保留劇場韻味,以場景變換呈現患者病情日漸惡化,也為故事增添驚悚與懸疑感。其實83歲的安東尼霍普金斯演出這個角色相當適合,他和影后奧莉薇亞柯爾曼在電影中大飆演技,相當真實的刻劃家庭面臨如此狀況時,會有的反應。

除此之外,也是入圍奧斯卡六項大獎的電影《猶大與黑色彌賽亞》在這次奧斯卡當中也相當受到關注,這部美國傳記電影是由逃出絕命鎮的丹尼爾卡盧亞主演,是改編1960年代晚期美國黑豹黨的真實事件,這部電影是導演沙卡金的劇情長片處女作,故事聚焦於黑豹黨副主席佛列德漢普敦受到聯邦調查局暗殺身亡,其實1960年代晚期是美國歷史上最動亂又最關鍵的時代之一,充斥政治與社會騷亂,示威遊行抗議種族歧視等等。聯邦調查局局要消滅崛起的黑人與民權運動領袖,在黑豹黨的兩年間,漢普敦對黑豹黨與整體社群的影響,讓黑豹黨受到全國與國際矚目。漢普敦留給後世的訊息持續不懈激勵黑人民權運動超過50年。以上兩部都是我的必看名單,到底奧斯卡獎落誰家,好緊張。

至於下一部則是以「西洋棋棋聯大師」法辛穆罕默德人生故事為題材的電影《逆轉棋蹟》,即將登上大銀幕,受到之前后羿棄兵影響,西洋棋電影不斷推陳出新,電影重現天才棋藝神童跨越8千公里遠赴法國,只為實現「棋盤冠軍夢」的血淚經歷,2008年,8歲的法辛穆罕默德為了增進棋藝,在家人的鼓勵及支持下以尋求政治庇護為理由與父親移居法國,希望能在西方國家實現棋藝夢。然而,此趟旅途並不順利,他們一度流落街頭,幸好有庇護中心的協助以及西洋棋教練的指導,讓他得以成為西洋棋界的傳奇,法辛過去險些被法國驅逐出境,現在因在西洋棋競賽中亮眼的成績讓法國政府特例頒發居留許可証,法辛本人看到電影情緒很激動,也告訴大家一定要堅持夢想,可以說是相當立志的一部電影。

但說到夢想,想好好當個家庭主婦,對日本女星綾瀨遙來說,還真的是個夢想,她最近的作品嬌妻出沒注意電影版上映,夫妻竟然要殺死對方,怎麼回事?過去曾擔任過特務的專職主婦,以及真實身分是警察,還要負責監視老婆的溫柔丈夫,兩人隱姓埋名,在小小的偏鄉都市展開新生活。然而安逸的生活並未維持太久,夫婦倆被捲入了一場國家級的陰謀當中,這次他們被指派了除掉對方的終極任務。有沒有覺得這樣的劇情很眼熟,簡直就是日本版的史密斯任務啊,找來綾瀨遙和西島秀俊主演,其實先前電視劇嬌妻出沒注意播出時就創下高收視,在日劇中「特務嬌妻」的動作場面,綾瀨遙親自上陣演出,這次電影版綾瀨遙化身日版黑寡婦,集結各類華麗的動作場面,如果你是日劇粉絲,可千萬別錯過,而說到夫妻相處還真不容易,有夫妻要殺死對方,讓好多人都不想結婚。

下一部香港喜劇《不日成婚》,說的就是結婚,到底是愛情的證明還是愛情的墳墓,是要結婚或分手,這肯定是很多人都面臨的問題,三對男女搞笑討論,但也真實呈現感情中的難題,除了探討愛情課題,拍攝手法更加入港式警匪諜對諜的風格,拍出不同以往的效果。這部電影是香港新銳導演陳茂賢編劇執導,由香港新生代實力派演員衛詩雅,陳家樂和朱栢康等人演出,當中有不少都是真實故事,相信看了會很有共鳴!至於接下來即將揭曉的奧斯卡金像獎,下週聊電影也會有後續整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