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巨獸搏鬥搶票房 台式浪漫國片將上映

朱培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來囉!快來參加活動、週週請你看好電影!

只要到華視主播-朱培滋粉專的活動貼文裡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電影票或週邊商品,週週活動辦法都不同,歡迎關注粉專、分享貼文跟好朋友一起來參加喔!

別忘了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以及週六12:30上華視新聞臉書或官網,一起看部好電影!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就在奧斯卡公布入圍名單後,好電影在台灣現在也陸陸續續看得到了,在最佳影片的部分,像是凱莉莫里根的《花樣女子》先打頭陣,緊接著由華裔導演趙婷執導與撰寫劇本的《游牧人生》現正熱映中,電影描述哪些議題?內華達州郊區的一座小鎮隨著企業倒閉裁員,經濟崩垮,女主角芬恩收拾起行囊,開著她的露營車,決定踏出傳統社會的框架,探索她的現代游牧人生旅程。電影是改編紀錄「露營車打工族」的報導文學,目前已經拿下去年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還入圍多項大獎,法蘭西絲麥朵曼已經拿過2次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為了演出角色還親自體會游牧人生、以車為家、哪裡有工作哪裡去,在路上也遇到很多與她有相同際遇的人們。電影當中的許多角色其實都找來真人主演,像是罹癌才踏上未竟之路的,或是在營地跟芬恩一起打工的人,其實都是《游牧人生》這本書原本的採訪對象,電影雖然溫溫的沒有太多激情,但是餘韻卻很強。

不過要說到最近最受關注的電影,恐怕就是《哥吉拉大戰金剛》了吧!原本各自住在骷髏島和深海的兩隻巨獸,卻因為一場意外大打出手。一直住在骷髏島的金剛,被一群君主計畫的科學家研究監控,但長大的牠愈來愈無法忍受被隔離的生活。另一方面,原本拯救地球的哥吉拉突然出現不尋常的舉動,開始大肆攻擊,行為脫序,當兩邊打起來的時候、人類就顯得渺小又無助!這次的故事與之前的電影沒有過多連結,是可以完全獨立觀賞的,片中選用超強卡司,除了有飾演「金剛」和「哥吉拉」系列電影中的原有角色和新角色,還多了怪獸也有人性的另一個層面。至於當中的小亮點,就是首度進軍好萊塢的日本男星小栗旬,被問到說挺金剛還是挺哥吉拉、小栗旬說真的好難選,但身為日本人,一定是挺哥吉拉!有很多聊電影的粉絲就說,早在上映第一天就衝電影院看了,可千萬別爆雷啊!

至於另一部我個人非常期待的電影,就是強尼戴普的新作品、警匪電影《誰殺了大個子》,改編自真實懸案、美國東西岸兩大嘻哈教主慘死街頭,強尼戴普飾演的警察和佛瑞斯特懷特克飾演的記者合作調查,結果揭發撼動洛杉磯警察體系的驚人真相。強尼戴普在電影中飾演真實人物、前洛杉磯警局探員羅素波爾,幾乎素顏演出,完美呈現讓波爾的兒子直呼強哥跟爸爸的相似度超高!當時波爾堅信警察部門與兩位嘻哈歌手吐派克和聲名狼藉先生謀殺案有密切相關,到死都在不斷追求真相。其實強尼戴普作品多,最多人知道的應該就是《神鬼奇航》系列、《剪刀手愛德華》等等,不過有點可惜最近深陷家暴醜聞,差點讓這部電影無法上映,不過強哥的粉絲現在終於有機會看到了!

介紹這麼多西洋電影,別忘了還有國片時間!邱澤、許瑋甯主演的台式浪漫愛情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即將上映,劇情改編自2014年韓國賣座電影《不標準情人》,當靠討債維生的流氓,竟被欠債的對方深深吸引,當兩人越走越近時,事情真的有這麼順利嗎?由《紅衣小女孩》系列億萬導演程偉豪監製,搭檔浪子回頭MV導演殷振豪共同打造,不只邱澤造型是亮點,Lulu黃路梓茵也首度參與電影演出,飾演欠債的拜金女,為了還債還下海兼差,甚至有床戲,可以說是一大突破!

除了以上電影,還有這兩部都算是經典中的經典又再重返大螢幕,日本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15週年精典數位版要上映了,以及同為日本電影、大師今敏的第四部作品《盜夢偵探》,探討夢境和社會議題!這麼多電影選擇、你筆記好了嗎?趕快趁週末假日看場電影吧、下次見囉掰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