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Netflix爆紅泰劇!《轉學來的女生》3大看點 霸凌、渣男劇情超禁忌

【網路溫度計】Netflix爆紅泰劇!《轉學來的女生》3大看點 霸凌、渣男劇情超禁忌 | 華視新聞
《轉學來的女生》劇照 (翻攝自Netflix官網)

翁筠茜 報導  / 台北市

近期一部泰劇《轉學來的女生》第二季,在短短時間內就攻上Netflix熱門排行榜,成功引爆話題,成為許多人防疫在家看電影的片單之一。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轉學來的女生》近一個月共有640筆網路聲量(2021/04/17-2021/05/16),且聲量有不斷增加的趨勢,最高峰落在5月16日,一名網友於PTT八卦板發問「泰劇轉學來的女生好看嗎?泰劇起飛了?」獲得多人回應「好看」、「滿推的」。今天就用大數據來看,網友都在討論《轉學來的女生》第二季的哪些特色吧!(以下劇情無雷,可以放心看!)

(網路溫度計提供)
(網路溫度計提供)
 

女主角本人、驚悚劇情都是賣點!《轉學來的女生》3大特色

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熱門關鍵字來看,網友討論焦點放在「真實」事件改編、「女主角」、片中的「報復」情節,以下為你一一介紹。

(網路溫度計提供)
(網路溫度計提供)
 

1. 真實事件改編的犯罪驚悚片

《轉學來的女生》第一季與第二季的形式類似,都是以每集不到1小時的獨立單元劇組成,皆改編自泰國真實事件,情節包含校園霸凌、教師性侵等,呈現方式非常直接、血腥,讓喜歡看犯罪驚悚片的人忍不住一集接著一集看。

2. 被稱為「泰版富江」的女主角

身兼演員與模特兒身份的Chicha Amattayakul(Kitty),在《轉學來的女生》飾演女主角「娜諾」,冷豔的外表搭配招牌齊瀏海,加上娜諾有「撒旦之女」的設定,總有辦法勾起人性最黑暗的一面,使人一秒聯想到日本恐怖大師伊藤潤二筆下的經典角色「富江」,因此娜諾也被稱為「泰版富江」,許多人看完《轉學來的女生》後都變成Chicha Amattayakul的忠實粉絲。

3. 以牙還牙的報復手法令人直呼「過癮」

《轉學來的女生》揭露校園生活的荒謬與人性醜陋,當娜諾遇見那些可惡的壞人時,總秉持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精神,設計精巧的手法報復劇中壞人,反轉的劇情讓人意想不到,觀眾看了直呼「過癮」、「好看」。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其他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