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免費共用了?傳Netflix將封殺「非家庭共用」

不能免費共用了?傳Netflix將封殺「非家庭共用」 | 華視新聞
(Netflix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喜歡觀看影集,訂閱了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月租從270元到390元不等,其中高級方案月租390元可供4個人同時觀看,因此有些人就會揪團共用帳號、平分月租費,或是有閒置的名額,就免費分享給朋友使用。但外媒觀察發現,近期Netflix疑似開始打擊這類非家庭成員間的共用帳號行為,不定時地跳出「警告訊息」要求用戶驗證帳號。對此,Netflix有最新回應。

封殺「非家庭共用」?官方回應了

據外媒《BBC》報導,近期有Netflix用戶發現,在透過電視收看Netflix節目時,數度被告知「如果你不與該帳號的持有者同住,您需要自己的帳號才能繼續觀看」,並要求帳號持有者要透過簡訊或Email驗證其身分,或是創建新帳號以免費試用30天,才能繼續使用。雖然警告訊息可以先選擇跳過,但還是會不定時的跳出,相當不便。

外媒猜測,可能是Netflix針對偵測到同一帳號下有不同IP使用者,才會跳出該警告。Netflix發言人回應,這項測試目的是為了確保,當下使用帳號的人,是有被帳號持有者授權的情況下使用。

 

共用帳號好省錢?條款早已規定不可

事實上,Netflix根據不同的使用需求,推出3種不同價位的方案,包括新台幣270元可同時供1個螢幕觀賞、新台幣330元可同時供2個螢幕觀賞、新台幣390元可同時供4個螢幕觀賞,另外畫質提供也依月租價有所不同。

過去不少人會透過友人或網路揪團的方式「共用帳號」來省錢,但Netflix也有明確的使用條款規範,「Netflix 服務及透過 Netflix 服務所觀賞的任何內容僅供您個人使用,不可作為商業用途,也不得分享予您家庭成員以外的人士。」因此若是非家庭成員共用帳號,確實有違反Netflix使用條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