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條件」線上直播 觀看破200萬人次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衝擊了不少的藝文產業,為了找尋運作的可能性,綠光劇團首度嘗試線上打賞的方式,直播經典劇碼「人間條件」1至6集,累積下來的觀看人次,也突破200萬人次,編導吳念真表示,這樣的觀影模式和親臨現在還是差很大,不過在這樣的非常時期還是需要改變做法,至於原定8月要上檔的第7集,現在恐怕也得延期了,另外疫情間台北市立動物園也幫圓寶舉辦線上抓週,希望讓大家不用出門,也線上一同能分享生日喜悅。

戲劇對白說:「你們還沒有離婚耶,快了啦,你20年前就這樣說了。」這些對話似乎也時常出現在我們家庭中,舞台劇人間條件道出了不少民眾心聲,也反映了台灣許多家庭的真實狀況,2004年開始的系列劇一推出就獲得熱烈迴響,然而原本預計第7集將在今年8月登場,如今受到疫情影響不僅上檔日恐怕得延期,綠光劇團也改變方式將經典以直播的方式,在網路上直播重現,累積的點閱人次也突破200萬。

人間條件編導吳念真說:「有很多東西抓特寫或是節奏剪接的節奏,其實不一定跟整個氛圍是一樣的,我們就必須要學習去面對,各種可能的困境,因為其實不只是我們這個行業,其實各行各業都是(很辛苦)。」字字句句聽出藝文產業的無奈,身為前輩的他只能拉下臉,希望民眾能夠幫忙捐款幫助劇團渡過難關,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民眾不出門許多活動改以線上方式舉辦。

台北市立動物園也改以線上方式轉播圓寶的抓週儀式,直播主持人說:「彪哥的公主抱,也讓我們的圓寶來到了竹筒前面。」可愛的圓寶馬上抓到了營養調配師,接下來可要吃的營養健康長大,抓週完畢後保育員也開始準備美味的蛋糕,不過這時圓寶好像已經迫不及待步步逼近蛋糕,保育員趕緊將牠抱離現場,沒過多久蛋糕準備完畢,圓圓大手一揮就把蛋糕給打翻了,接下來終於可以讓母女兩好好品嚐,疫情期間動物園腦筋動得快,透過直播讓近距離觀賞可愛的大貓熊,療癒一下煩悶的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