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禁內用需求減 海鮮業者線上開賣

林宛瑩 許富傑 陳建邦 鍾孟翰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端午節前是嘉義縣牡蠣產銷的旺季,本是蚵農開心時刻,但因為疫情嚴重,餐飲業者生意禁止內用,導致牡蠣大幅減少,需求量受衝擊,蚵農叫苦連天,只好透過直播方式,在網路上行銷,而屏東也有泰國蝦業者,透過直播賣蝦,希望藉此,挽救生意。

蚵農帶著直播主陳老闆,乘坐竹筏,一起採蚵去。直播主VS.蚵農說:「來喔這要把它綁好才不會漂走。」沒一回兒時間,竹筏來到蚵棚,蚵農秀出功夫,拉起一長串帶殼牡蠣。直播主VS.蚵農說:「蚵農們年紀都很大了,所以在這疫情之間,我也決定來開直播。」看到這一幕,陳老闆驚呼連連,還不斷對著鏡頭介紹,原來是因為受疫情影響,讓本是豐收年的蚵農,收益大幅減少,苦不堪言,陳老闆才會想到透過直播,替蚵農在網路上行銷。

蚵農說:「沒有遊客生意都減少,然後反正就是衝擊很大。」直播主陳怡樵說:「這種情境之下我身同感受,所以我就決定說開直播來幫幫蚵農。」屏東泰國蝦業者,也是開起直播。直播現場說:「好吃。」小女孩們在鏡頭前吃的津津有味,還不忘講講泰國蝦肥美口感,現在這都能真空宅配,直送到家,這也是泰國蝦業者想的求生辦法。泰國蝦業者陳怡樺說:「總業績掉了9成以上有,因為我們只剩外帶可以做,去年開始我們就有開始研發泰國蝦生鮮宅配,跟熟食宅配新鮮送到客人家裡,客人可以選擇自己料理。」

各行各業在疫情期間,生意受衝擊,只好想法子拼生計,多少賺一點來解決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