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卡羅"今首映 吳慷仁為戲暴瘦11公斤

林立庭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排灣族原住民的歷史事件,即將搬上小螢幕!號稱史詩級的電視劇「斯卡羅」,今(10)日舉辦線上首映會,包括主角吳慷仁、溫貞菱以及法比歐等人都盛裝出席,上檔前也話題不斷,包括劇中演員吳慷仁為戲瘦了11公斤。斯卡羅斥資2億多元打造,耗時3年製作,預計14日上檔後,將再度讓人回憶起這段原住民轟動的歷史。

演員溫貞菱及演員周厚安說:「我是客家人,承認自己的出生並不丟臉。」勇敢說出自己的出身,更顯現台灣土地多元文化的兼容並蓄,史詩級電視劇「斯卡羅」舉辦線上首映會。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說:「透過這個史詩級電視劇,希望我們年輕人能夠看到過去,但是在過去的基礎上,能夠展望未來創造未來,讓國際看到台灣。」

改編自1867年「羅妹號事件」的斯卡羅,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多元族群的歷史,想要完整呈顯當年的場景,除了虛實後製的效果之外,演員更是耗盡體力完成拍攝。演員雷洪說:「叫我們演員要跑,我們那個跑要躲,我都已經70幾歲你還要我跑,後面又爆破你看你要不要跑,你不跑也不行。」

演員吳慷仁說:「你就會覺得說參與一部作品感到驕傲,你活在這片土地,如果你不去了解或是認識我們的過去,我們如何去展望未來。」演員法比歐說:「透過這部戲真的讓我更多發掘台灣的故事。」融合排灣族語、英語、客語、閩南語,也讓演員必須克服語言困難,預計14日播出的「斯卡羅」,希望呈現出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曾經發生過的珍貴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