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2小嘉玲初經來 爸爸暖心喊話

林立庭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收視率表現亮眼的「俗女養成記2」,最新一集提到女主角面臨青春期和熟齡的人生關卡,播出後也引發熱烈討論,因為小嘉玲面臨到初經來了,飾演爸爸的陳竹昇形容「這是女生很偉大的事情」,這句暖心的話,又讓電視機前的觀眾直呼太感人!不過台灣女生初經報到的年齡層確實逐漸下降,還有8歲就有初經的案例。婦產科醫師指出,因為現代人飲食偏油膩又高糖分,也會影響初經提早報到,家長可能要多控制孩子的飲食,以免影響生理發展。

唉呀!慌慌張張之下,爸爸拿了尿布給小嘉玲當衛生棉,這實在太尷尬了!俗女養成記2片段說:「當女生有夠衰,不會啦,月經對女孩子來說是很珍貴。」父女的溫馨對話,讓觀眾都直呼太感人了。不過事實上女孩子初經報到,絕大多數都是難以啟齒的經驗,民眾說:「月經第一次來跟媽媽說,很慌因為是第一次。」

不過俗女2的小嘉玲是在升國中時候來初經,其實很正常,只不過現在女孩的初經年齡似乎愈來愈早,還有8歲就來初經的個案,婦產科醫師認為跟飲食很有關係!臺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蔡可欣說:「營養太好或著是小朋友太晚睡,因為太晚睡腦下血止分泌褪眠,沒辦法抑制卵巢的荷爾蒙。」

像是薯條、炸雞排等等,還有甜食像是甜甜圈、蛋糕等高糖分食物,都會讓初經提早報到!根據國健署2012年的報告顯示,女性初經的正常年齡是10到16歲,如果10歲前來初經都是過早,18歲之後則是太晚,還有停經的更年期提早報到,也讓人很焦慮!

俗女養成記2片段說:「更年期早更症狀,皮膚乾燥熱潮紅盜汗。」把女孩的大小事都展現在劇中,家庭、愛情、溫馨、逗趣通通都有,讓不少觀眾引發共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