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卡羅"大股頭查馬克 傳罹癌療養中

黃昱賦 鍾孟翰 許富傑 報導  / 屏東縣

公視史詩劇「斯卡羅」14日首播就創下高收視及好評,不過劇中飾演「卓杞篤」的查馬克・法拉屋樂,驚傳罹淋巴癌病危,面對各方關切,立委伍麗華表示,他目前已經回到家中療養,情況漸趨穩定。而查馬克本身是屏東泰武國小的教導主任,帶領「古謠傳唱隊」揚名國際,也拿過師鐸獎榮耀,當初導演曹瑞原找演員時,第一眼就相中查馬克,三顧茅廬不斷請託下他終於點頭,最後演活了這部戲劇。

在史詩劇「斯卡羅」劇中英勇的部落頭目形象,精湛演技相當到位,完美詮釋150多年前如何帶領族人面對各族群的進逼,而演活這個角色的人查馬克・法拉屋樂,讓不少人印象深刻,但現在卻傳出癌末病危。立委(民)伍麗華說:「查馬克主任他目前非常的努力。」

查馬克目前已經回到家中療養,跟他交情不錯的立委伍麗華,過去在泰武國小擔任校長時,查馬克是教導主任,對於他帶領古謠隊的表現讚賞不已,教學生唱古謠,揚名國際的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唱出數百首的排灣族古謠,靈魂人物就是查馬克。

查馬克・法拉屋樂說:「謝謝未來能夠投入更多的教育,就是排灣族教育。」對保存排灣族的傳統文化不遺餘力,更以歌謠的方式,讓學童認識部落文化。會接演「斯卡羅」也是伍麗華牽線,當初導演曹瑞原一眼就相中他,為了邀請查馬克演出,三顧茅廬,還說從沒在一個演員身上耗費這麼大的力氣,認為由他來演出部落頭目卓杞篤,才能真正為戲劇加分。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我曾經跟他開玩笑說,如果不去演的話,這個我要打他的屁股,甚至不讓他當主任。」戲劇首播後開出紅盤,但這時的查馬克還在努力跟病魔奮鬥,今年其實才44歲的他年輕優秀,但無奈病魔纏身,如今家屬也希望各界能給予無聲的祈禱與守護的心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