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2"再創佳績! 第二集收視破3.7

莊雨潔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台式夯劇「俗女養成記2」週日播出第2集,又創佳績,4歲以上收視率來到3.7,整集笑料不斷,但最後女主角嘉玲和父親坐在屋頂的對話,卻又相當真摯感人,這一幕也正是整集當中收視率的高峰。第2集除了描寫父女之間的情感,更描寫現代女性,面臨更年期提早到來的不安,點出社會帶給女性的壓力和期待,讓不少人產生共鳴。醫生建議,女性面對這樣的時刻,應該要更懂得放輕鬆和愛自己,從中找出自己的價值。

導演嚴藝文說:「小嘉玲初經才來她的背影,然後結果就接著婦產科醫生的聲音,我覺得很心酸耶,轉眼20幾年30年就這樣過了。」故事大多來自導演的親身經歷和真實心境,也反映出社會帶給女性的壓力和期待,而面對更年期醫生建議,女性在這時候應該要更要懂得放鬆和愛自己。

婦產科醫師郭安妮說:「家人的支持還有一些朋友的,大家聚餐或是互相幫忙聊天,這些事實上都可以做為是舒壓的。」而說到家人陪伴,這一集最催淚的就是嘉玲和父親坐在屋頂的這一段,「俗女2」對白說:「因為醫生說我沒有時間了,我要停經了,我就想說來去打一點玻尿酸,看會不會漂亮一點,這樣反而醜啦。」兩個人都面臨歲月帶來的問題,這一幕感動不少人,也更讓人期待接下來俗女2還會端出什麼好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