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亦凡淪階下囚 當紅演藝明星接連爆

吳亦凡淪階下囚 當紅演藝明星接連爆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梁碩文 編譯  / 中國

中國演藝圈大地震!當紅男星吳亦凡,今年7月遭網紅爆料私生活混亂,甚至染指未成年少女,因此被中國警方拘捕。一夕間從新生代巨星,淪為階下囚。然而,這起桃色風波只是開端。憑著「芸汐傳」和「山河令」爆紅的演員張哲瀚,被翻出2018年曾去日本靖國神社進而被封殺,連老闆趙薇也被翻舊帳重提20年前穿日本軍旗裝的舊事,然後所有的作品通通被下架。

中國廣電總局更在昨天(2)日發布,要求影視產業樹立愛黨、愛國與崇德尚藝的行業風氣,同時杜絕所謂「娘炮」審美,以及粉絲「飯圈」文化。表面上看似在整頓娛樂圈,但背後或許突顯中國的社會問題,詳細內容來看報導。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趙薇跟馬雲之間的關係,那馬雲又在去年的時候牴觸了中央,因為他基本上背後就是美國資金,就是所謂的資本主義的概念,當中共正在推動所謂的,共同富裕的概念的情況之下,是容不得這些有錢人,製造出所謂的階級對立,製造出所謂的貧富差距的這個概念,除此之外趙薇的丈夫黃有龍,也曾涉及多起爭議性收購和交易,2018年被禁止進入中國證券市場5年,這也被認為是趙薇被打入冷宮的原因,但一切都是揣測,官方乃至趙薇本人都噤聲,可以確定的是,中國政府確實要整頓演藝圈。

中國央視主播說:「中國文聯文藝工作者,職業道德和行風建設工作座談會,在北京舉行與會代表,向全國的文藝工作者發出倡議,倡議大家要堅守社會表率的責任擔當。」廣電總局的通知中也表示,堅決杜絕「娘炮」等畸形審美,無底線審醜等泛娛樂化傾向,粉絲「飯圈」文化要抵制,明星高價片酬要禁止,連外籍藝人在中國發展也受到限制,這也讓不少明星的國籍跟著曝光,你以為劉亦菲是中國籍,其實人家是美國人,「皇阿瑪」張鐵林是英國籍,連鞏俐、斯琴高娃通通都是外籍藝人,這一連串的規定,說是要向違法失德、泛娛樂化、,流量至上等「堅決說」不,現在已颳起整肅的颱風,又有多少明星會掃到「颱風尾」,中國演藝圈草木皆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