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2"熱播 南市打造"俗女村"湧遊客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劇俗女養成記1、2集的熱播,帶動了拍攝場地台南後壁區內菁寮老街的觀光,台南市文化局就引進年輕文創團隊加入把現場打造成俗女村,讓遊客不但有劇終場景可以拍照打卡,還有文創市集可以逛,還有結合當地小農的小吃美食,今天上午開幕吸引大批遊客,台南市長黃偉哲就說:「藉著這樣的俗女潮讓農村再生,更多年輕人能夠返鄉。」台劇「俗女養成記」1、2集的熱播,帶動了拍攝場地台南後壁區內菁寮老街的觀光,台南市文化局就引進年輕文創團隊加入把現場打造成俗女村,讓遊客不但有劇終場景可以拍照打卡,還有文創市集可以逛,還有結合當地小農的小吃美食,今天上午開幕吸引大批遊客,台南市長黃偉哲就說:「藉著這樣的俗女潮讓農村再生,更多年輕人能夠返鄉。」

劇中小嘉玲成長的地方,現在就不需要隔著螢幕也能看得到金德興中藥行,是觀眾們再熟悉不過的場景,另外還有這一處嘉玲的房間擺滿布娃哇充滿80年代懷舊氣息,這裡是台南菁寮老街的俗女村,台南後壁區內菁寮老街的觀光,現在市府又引進文創團隊把現場打造成觀光聚落「俗女村」,目前已經有10幾位女夥伴加入,她們非常開心能夠有這個場域,可以回家鄉來創業。

返鄉青農說:「因為我們家本來就在務農,然後剛好因緣際會認識了村長,村長就想說要讓大家一起,回來台南這個地方。」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這一齣劇的藝術成份它的藝術價值,但是在觀光上是非常非常具有加分的,從俗女的1到俗女2,並沒有因為開續集而聲勢稍降,反而是圈了更多粉。」注入文創的俗女村,不但有劇中場景可以拍照打卡還有文創市集可以逛,也有結合當地小農的小吃美食,上午開幕吸引大批遊客,藉著這樣的俗女潮,讓農村再生,也讓台南又多了一個,可以好好逛逛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