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內閣曝 艾昆薩達傳任最高元首

塔利班內閣曝 艾昆薩達傳任最高元首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阿富汗

塔利班宣布建國2個星期,預計在當地時間3日公布內閣人選,據傳將由塔利班第3代領袖艾昆薩達擔任最高領袖。不過塔利班掌權以來,阿富汗陷入混亂,讓塔利班政權陷入財務危機,歐美國家又據絕資助塔利班政權。於是塔利班政府,2日熱線中國外交部官員,表達願意支持一帶一路政策。中國政府也積極回應,承諾願意提供塔利班資金,還保證中國駐阿富汗的大使館將繼續運作提供阿富汗人道支援。

在記者會現場鋪滿塔利班旗幟。阿富汗伊斯蘭公國,建國2個星期,終於要在3日公布內閣人選。包含在幕後操盤的最高領袖艾昆薩達以及負責與美國談判的巴拉達,都是塔利班新政府的熱門人選。印度新聞記者說:「國際社會將會放大檢視,塔利班將要盡快建立合法性。」但面對歐美國家不願承認、更不願資助,身處財務危機的塔利班選擇找上中國。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說:「您可以站到這兒。」早在掌權之前,塔利班就曾拜訪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塔利班2日更熱線中國外交部助理吳江浩,表達有意推動一帶一路。中國也很給面子承諾提供資金,也將繼續營運駐阿富汗的大使館,提供阿富汗人道支援。然而在阿富汗北部的龐吉夏河谷集結前朝官兵的北方聯盟,一週以來與塔利班談判破裂,爆發激烈衝突。塔利班與北方聯盟,互相指控對方傷亡慘重,誰輸誰贏沒人曉得。可以確定的是,塔利班新政府建立之際,內外挑戰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