咘咘變眼鏡妹!賈靜雯揭女兒患弱視 自責「沒注意到」

咘咘變眼鏡妹!賈靜雯揭女兒患弱視 自責「沒注意到」 | 華視新聞
賈靜雯大女兒咘咘被檢查出有弱視。(翻攝自賈靜雯臉書)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賈靜雯與修杰楷婚後育有兩個女兒咘咘和波妞,兩姊妹超萌的外型受到許多人的喜愛,不過賈靜雯今(1)日透露咘咘日前被檢查出有弱視,還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沒有錯過黃金治療期。

例行檢查發現異狀 咘咘被診斷先天弱視

賈靜雯今天在臉書透露,半年前咘咘在學校的例行檢查中發現眼睛有些問題,夫妻倆立刻帶她到專業的兒童眼科檢查,醫師在檢查後發現,咘咘兩眼有高度視差600度,也就是俗稱的弱視。賈靜雯自責表示,「天啊!我們怎麼可能都沒注意到呢?!醫師說這是先天的,從出生她就高度視差,她自己是沒感覺的也不會有什麼奇怪的特徵反應⋯難怪⋯」

賈靜雯難過自責 發文提醒「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賈靜雯指出,咘咘從小被大家喜愛,就是因為她那雙有靈氣的大眼睛,得知的第一時間有些難過,但心念一轉,還好及早發現,沒有錯過3-5歲的黃金治療期,「現在的她就會是可愛的眼鏡女孩啦!」賈靜雯也藉由發文分享,提醒有小孩的爸爸媽媽們,小孩的眼睛一定要定時檢查,才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兒童弱視不可忽視!建議定期追蹤孩子視力

根據《康健知識庫》報導指出,弱視對兒童視力影響很大,因為在發育過程中,有一眼接收的影像不清楚,這一眼的視力發育就會受到抑制,造成掌管該眼的大腦視覺神經細胞沒有受到足夠刺激,因而導致視力減退。建議家長4歲前要定期追蹤孩子的視力,至少追蹤到9歲,如果孩子超過10歲才發現弱視,這時視覺系統發展已定型,未來治療相對棘手。

兒童弱視的症狀常見有高度近視、高度遠視、高度散光、兩眼度數差距過大、斜視等,兒童弱視如果不積極治療,會造成永久不可逆的視力傷害。未來也容易引發其他眼科疾病,例如高度近視未來會容易發生黃斑部病變、視網膜剝離,父母應謹慎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