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遭貼台獨標籤 陳立農退演時光機

導演遭貼台獨標籤 陳立農退演時光機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又有台灣藝人公開發表「熱愛中國宣言」,即將開拍的國片「時光機」,因為導演蔡怡芬被中國網友發現,曾經按讚總統蔡英文的文章,被質疑是台獨份子,而擔任男主角的陳立農,也立刻宣布退出「時光機」的拍攝,還發聲明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祖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至於蔡怡芬隨後也宣布,請辭導演和編劇,至於電影會不會繼續開拍?電影公司表示,有新進度就會向外界宣布。

陳立農剛剛發行的單曲敬長大,嘴裡唱著心要繼續更勇敢,而他挺中的舉動也相當勇往直前,從中國選秀節目出道的他,原本在即將開拍的國片「時光機」當中擔綱男主角,卻因為台灣導演蔡怡芬,被中國網友貼上台獨的標籤,讓陳立農立刻宣布退出時光機的拍攝。

換了男主角還拍得下去嗎,陳立農第一時間宣布退出就怕沾上了台獨的邊,聲明中,還強調「他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不動搖,祖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而導演蔡怡芬被貼上台獨標籤,全都因為文章寫下「要當勇敢的人」,又點讚轉發英國BBC專訪總統蔡英文的文章。

照片標上大大的「中國必須尊重台灣」蔡怡芬因此慘遭中國網友砲轟台獨份子,風波延燒也讓她宣布請辭導演和編劇,但中國網友不放過陳立農要他表態,不斷呼籲堅決抵制「分裂祖國」的電影,警告「國家面前無偶像」。

台灣網友也不甘示弱,因為「時光機」曾獲得文化部1000萬的補助金,怒批陳立農以後不要在台灣生活,也不要接演台灣的戲。台灣藝人被迫表態,更不敢誤踩政治敏感神經,就怕演藝事業就此停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