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女孩》中飾演跨性別先驅 艾迪瑞德曼:是個錯誤

《丹麥女孩》中飾演跨性別先驅 艾迪瑞德曼:是個錯誤 | 華視新聞
IMDB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演員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先前在電影《丹麥女孩》中,飾演一名跨性別女性畫家,但是由一名異性戀男性扮演跨性別色的做法,招致不少批評。瑞德曼近日接受專訪時表示,接演這個角色是個「錯誤」,因為許多真正的跨性別演員在選角時沒辦法獲得公平的機會。

好萊塢湧演員代表性的爭論 「許多人沒有相同機會」 

曾在《愛的萬物論》中飾演科學家霍金,而得到奧斯最佳男主角獎的瑞德曼,2015年時在《丹麥女孩》中,扮演世界第1個接受性別重置手術變性的人,再次獲得奧斯卡提名。然而,由身為順性別男性的瑞德曼去扮演跨性別角色的做法,卻引起批評。

好萊塢近年有許多關於演員代表性的爭論。瑞德曼最近接受《星期日泰晤士報》專訪時透露,如果是現在的他收到邀請,不會接演這個角色,「雖然我抱持最大的善意參與這部電影,但我現在認為那是個錯誤」。瑞德曼表示,最大的問題癥結點在於,許多人(如跨性別者)並無法擁有相同的機會參與選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