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8歲體操少女 奧運首位苗族裔選手

美18歲體操少女 奧運首位苗族裔選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這次代表美國參戰東京奧運的好手當中,有幾位亞裔面孔受到矚目,其中一位是來自明尼蘇達州的18歲少女,出賽體操項目,而且她是史上第一位,打進奧運的美國苗族裔選手。另一位則是28歲的日裔女性空手道高手,這兩人都是從小接觸自己的主攻項目,而且也都打出成績,然而她們也都因為去年,爆發的新冠疫情,而在美國遭受異樣眼光,甚至口頭攻擊。

俐落的槓上倒立,只見她手一鬆,在兩支單槓間來去自如,行雲流水的動作,加上有節奏感的旋轉,讓全場視線離不開她,明尼蘇達州出身的,體操選手蘇尼莎‧李,今年只有18歲,是代表美國參戰,東京奧運的好手之一,而值得注意的是,蘇尼莎是美國史上,第一位打進奧運的苗裔運動員,她的父母來自寮國,在蘇尼莎7歲時,爸爸就開始訓練她,意外讓她被當地的,體操教練注意到,而開啟她的體操生涯,蘇尼莎‧李的父親表示,無論妳得不得第一,妳在我心中就是第一,短短幾句話,道盡父女的深厚感情。

然而2020年,來自亞洲的新冠疫情在全美爆發,蘇尼莎也無端被捲入,仇視亞裔的遍地烽火。受到疫情影響,日裔空手道選手國米櫻,也曾在訓練時,碰上美國人嗆聲,國米櫻事後驚覺,自己成了遭仇視的目標之一,而且現場其他人,竟全都袖手旁觀,讓她非常不諒解。

如今事過境遷,她也已經能一笑置之,東奧美國空手道代表選手國米櫻表示,我對我的主攻項目感到自豪,雖然想到這件事,還是會有點情緒啦,28歲的國米櫻,出生在夏威夷,是東奧空手道項目,唯一一位美國選手。東奧美國空手道代表選手國米櫻,從7歲就開始打空手道,母親讓她去上類似基督教青年會的課程,14歲就參加了國際賽。

從小接觸空手道的她,曾在2019年泛美運動會,奪得女子空手道金牌,如今適逢空手道,首次成為奧運項目,國米櫻誓要為自己,也為美國帶回金牌,對幾位亞裔好手而言,東京奧運這一仗,也是拿出實力,對抗歧視的大好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