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我很閒遭「猛將」控慣老闆 鐘佳播:沒對不起他

反正我很閒遭「猛將」控慣老闆  鐘佳播:沒對不起他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反正我很閒」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1:55更新】

對於李基誥所作的指控,鐘佳播在臉書社團「羅馬競技生死鬥」以72字簡短回應,外界怎麼想他不想管,但他認為對於羅馬社必須給個答覆,強調「實在不想傷害他,或是讓他被網友公審,但絕對沒有對不起他的地方」。鐘佳播表示,他感情上只能壓抑到這樣,感謝大家的冷靜。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10:10發稿】

Youtube頻道「反正我很閒」近一年來暴紅,擁有70.4萬訂閱數,因4位演員鍾佳播、陳奕凱(樂咖)、李基誥(猛將)和趙福臨(福林)演出幽默諷刺的短喜劇,而深受觀眾喜愛。李基誥於去年9月宣布離開「反正我很閒」,當時並未向外界多作解釋。沒想到昨(25)日深夜他在個人臉書寫出千字爆料文,剛簽完工作合約沒幾天,就被其他3人告知「沒辦法跟你一起工作」,詳細還原9月以來如何從公司合夥人淪落為被資遣的員工。李基誥不禁大嘆,「反正我很閒」靠著「打倒資本主義的高牆」、「人民的法槌」得到觀眾喜愛,如今卻以慣老闆的姿態,把多年的好友、工作夥伴踢得遠遠的。

「合夥人」淪為員工! 公司突寄存證信函

李基誥表示,當初在成立公司時是希望四人合股,但那時已經有不少廠商合作的邀約,考量到急需發票,發現申請個股會比合股迅速,於是由鍾佳播當負責人,在2020年成立公司。

李基誥指出,公司草創時期制度都是一點建立,當時也並沒有仔細討論廣告利潤的分配問題,因此在去年8月4人為此有了爭執,然而彼此間沒有共識,因此李基誥提議公司以後不再接廣告案,才結束爭吵。8月31日,樂咖突然提出了大家一起簽工作約,然而9月1日收到合約時,看到合約標題的時候李基誥很詫異,「看起來像是某間公司的公版合約直接拿來用,裡面說明的內容與法規、現況、大家的工作認知均不相同」,不過為了公司的經營,加上合夥壓力,李基誥就簽了。

到了9月6日,樂咖對李基誥說,「我們覺得沒辦法再跟你一起工作,希望你做到今天」,雖然李基誥本來就有離職打算,但讓他料想不到的是「以員工的身分被告知資遣」,因此後續不斷和福林等3人用訊息溝通。李基誥在9月17日突然收到了公司寄存證信函,戶頭也無預警的多一筆了公司款來的20萬補償金,「存證信函內容大致是說公司已將20萬匯入戶頭,後續我與公司毫無關係」,後續李基誥嘗試著詢問這些行為的原由,和他們的溝通一直沒有好轉,他只好開始尋求法律協助。

左起李基誥、鐘佳播、樂咖(翻攝李基誥臉書)
左起李基誥、鐘佳播、樂咖(翻攝李基誥臉書)
 

「人民法槌」敗給「資本高牆」 網:背刺很深

李基誥表示,被告知資遣後他想了很多,「整件事情中我做的最錯誤的決定就是簽約,因為那份合約並不是合夥約,而是甲乙約,甲方是負責人鍾佳播,我、樂咖和福林是乙方」,而他也忽略自高中以來的感情有日後決裂的可能,「他們3人也不應該私下討論我的去留,用先簽約再以『告知資遣』的方式這種非常粗暴且粗糙的方式要我離開,還有突如其來的存證信函(函文年份還寫成109年)、以及強迫性匯入我帳戶的補償金,這很明顯的不尊重我、我們這段關係以及我在頻道、公司一起努力的這段時光」。

翻攝臉書「反正我很閒」
翻攝臉書「反正我很閒」
 

李基誥感嘆,反正我很閒是靠著「打倒資本主義的高牆」、「人民的法槌」得到觀眾的共鳴和喜愛,如今卻以資本主義、慣老闆的姿態,掌握了話語霸權,徹底把多年的好友、工作夥伴踢得遠遠的。

許多網友替李基誥加油打氣,「身為骨灰觀眾...不勝唏噓」、「這個背刺有夠深,該爭取的就去爭取吧」、「人民的法槌終究打不破資本主義的高牆」、「我以為反正我很閒是YT界唯一清流…沒想到猛將出來打臉我」、「猛將加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