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滴訪AIT處長筷子擺法惹議 網友狠批:最失敗國民外交

阿滴訪AIT處長筷子擺法惹議 網友狠批:最失敗國民外交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Youtuber「阿滴英文」以英語教學影片聞名,日前他上傳一支訪問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的影片,卻被眼尖網友發現,阿滴將筷子斜插在碗中,而不是平放在碗上,認為阿滴觸犯民俗禁忌,有失禮貌,批評是「失敗的國民外交」,在網路上引發論戰。

網友認為只是小事 「什麼時代了這很重要嗎」 

阿滴在影片開頭親自下廚,和孫曉雅兩人品嘗料理後,開始進入話題,暢談共機頻繁擾台、美國捐贈疫苗和處長工作內容等等國際議題,上傳6天點擊率超過31萬次。

然而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指出阿滴將筷子斜插在碗裡是祭祀或是恭請先靈享用的動作,「通常是在為往生者祭拜時才會做的動作,不管是自己的碗裡、或者添好飯遞給他人的同時,都不能貪一時之便將筷子插入碗內做出『上香』的晦氣舉措」,相較於孫曉雅將筷子平放在碗上,原PO狠批,「丟台灣人的臉,是最失敗的國民外交」。

但許多網友的想法不同,認為這只是小事,「無聊,什麼時代了這很重要嗎」、「你沒上過香嗎?你拜拜插香都是這樣斜斜的插嗎?」、「還好啊不覺得很嚴重,人家可以為台灣發聲,不像你只能在網路敲鍵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