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不留遺憾 兒返台見母最後一面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1名91歲阿嬤,因為心臟衰竭住進加護病房,上個月底阿嬤的病情惡化,醫療團隊得知阿嬤最後心願,是想見到長期在中國工作的小兒子,在符合疾管屬探病規定之下,小兒子在回國隔離期間得以外出,穿著防護衣,走隔離通道進到病房,見到媽媽最後一面,阿嬤也在完成心願後2天,安詳地離開人世。

穿著整套防護衣的小兒子,在病床前見到91歲媽媽最後一面,他想伸手摸媽媽,卻又擔心防疫,縮了回來,媽媽看到小兒子回國了,而且就站在眼前,情緒激動,眼睛也亮起來,兒子和她分享工作狀況和孫子的婚事,也對媽媽講出最想說的話,阿嬤兒子蔡先生說:「感謝她撫養我長大成人,對這個家的付出,就是希望她要放心。」高齡91歲的媽媽上個月底心臟衰竭惡化,她最大心願,是能見到長期在中國工作的小兒子,在符合防疫探病規定下,小兒子返台隔2天,就穿上防護衣,走隔離通道和媽媽見面,完成了心願,媽媽2天後安詳離世。

見證這一刻的醫護人員也相當感動,因為這一面,真的見得不容易,光田醫院福田病房主任李秉學說:「這段時光也許在之後,好幾年以後家屬回想起來,還是會有同樣的畫面,然後同樣溫馨的感覺,會再出現在他們的心裡面。」疫情下,沒有遺憾走完最後一段路,美好的回憶,永遠留在家人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