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泰斗"顧寶明心肺衰竭逝世 享壽72歲

陳奕寧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國寶級資深演員顧寶明,今(19)日驚傳離世,果陀劇場創辦人稍早也在臉書證實,顧寶明早上因心肺衰竭,告別了人生舞台,享壽72歲,曾與他合作多部電影的導演陳玉勳,也難過表示,一直盼望能再多跟他合作,沒想到他這麼早就回去了,包括舒淇也在臉書悼念,祝他一路好走,而顧寶明生前演出的消失的情人節,也成為他人生中最後一部作品。

堪稱地表最像小丸子爺爺的人,顧寶明演出真人版擄獲許多粉絲,但這樣維妙維肖的演出,從此成為絕響,喜劇國寶顧寶明在19日清晨,因為心肺衰竭去世享壽72歲,曾演出華視劇展他是我兄弟,奪得第17屆金鐘獎最佳男演員的高度肯定,還曾在經典偶像劇公主小妹裡,飾演張韶涵的爺爺,生前最後一部電影演出,獻給橫掃金馬獎的國片消失的情人節。

客串保管遺失物的壁虎先生,演活壁虎先生,慈祥親切的形象,導演陳玉勳也發文說,他是最棒的喜劇演員,一直盼望能再多跟他合作,沒想到他這麼早就回去了,顧大哥你是我心中永遠的大王,果陀劇場創辦人梁志民,更形容他不論舞台上或電視裡,都呈現詼諧幽默的形象,其實私底下他非常嚴謹,自我要求高是個敬業的演員。

果陀劇場藝術總監梁志民說:「腦子裡面馬上就浮現很多,他在跟果陀合作的一些作品裡面的形象,很多點點滴滴,心裡面很不捨。」果陀劇場藝術總監梁志民,藝人楊貴媚說:「很震驚也很捨不得,畢竟他算是我們演藝圈國寶級的人物。」痛失一個好演員,表演界好友和觀眾都相當不捨,那個幽默的身影只能留在心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