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后曹雅雯〈抱一個〉逼哭那那大師? 主持《上奅2.0》傳承台語金曲

歌后曹雅雯〈抱一個〉逼哭那那大師?  主持《上奅2.0》傳承台語金曲 | 華視新聞
曹雅雯上那那大歌廳宣傳《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 (小鋼砲娛樂提供))

羅仕倫  / 台北市

「金曲歌后」曹雅雯挑戰自我,擔任「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全新音樂節目主持人,特別來到那那大師招牌單元「那那大歌廳」進行宣傳,除了展現美聲歌喉,獻唱多首台語金曲外,更演唱由那那改編成台語版的西洋人氣夯歌〈Bang Bang〉,逗趣直譯歌詞一度讓歌后失控笑場。那那特別以半男半女造型迎接,一人分飾兩角與歌后PK對唱〈夢中的情話〉,引來全場歡笑。那那大師還找出10多年前曹雅雯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比賽的影片,讓她尖叫大喊:「我難過到有一年不敢唱歌!」曹雅雯也在節目分享以那那為靈感創作的歌曲〈抱一個〉,兩人首次合體公開演唱,動人真摯情緒直接逼哭那那,淚灑表示:「失敗的挫折也可以是力量,願意陪著大家一起奔跑,感謝雅雯寫了一首歌給我們希望。」


升格成節目主持人的曹雅雯,搭檔金曲歌王蕭煌奇與入圍金曲獎台語男歌手的浩子,在節目中邀請多位嘉賓重現傳奇歌曲,一同介紹經典台灣歌謠,包含洪榮宏、文香老師,分享早期玩味旋律,另外還請到宇宙人、法蘭,打造摩登新潮流台語節奏,曹雅雯感動表示:「聽到許多前輩為台語文化不斷努力,自己也很開心能透過主持讓經典繼續傳承。」為了迎接金曲歌后首次造訪,那那決定以一半男人一半女人造型亮相,展現陰陽雙聲帶歌喉,獨自分飾兩角演唱江蕙與阿杜的〈夢中的情話〉,急速男女歌唱變換,獨特瘋狂詮釋讓曹雅雯忍不住大笑:「我完全不敢直視那那的眼睛!」

曹雅雯去年以〈自本〉專輯帶起全新Chill台語音樂風潮,不但吸引更多年輕音樂人投入台語創作,更替她奪下金曲獎兩項大獎,談到寫歌契機,她解釋:「有一次搭計程車時,隨口用台語跟司機講要去哪,沒想到他用很驚訝的口氣說我台語怎麼講特別好,當下我很納悶,是不是越來越多年輕人不會講台語了?」曹雅雯便決定以時下流行旋律結合台語歌詞,融合成時髦另類節奏,果真吸引不少新樂迷,也帶動各種翻唱,即便發音可能不太標準,都造成討論話題,更替台語歌走出全新風貌。


為了給曹雅雯驚喜,那那翻出早期曹雅雯參加超級星光大道百人海選影片,當時因為分數過低無法晉級,讓她信心大受打擊,甚至將近一年不敢唱歌,回憶當年往事,她笑說:「我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刻,完全傷到我的心,後來下台哭到我整條圍巾都是眼淚跟鼻涕,之後就再也沒參加過比賽,直到後來民視的節目,才又踏上歌唱之旅。」雖然慘遭淘汰,但那那為了給曹雅雯雪恥,特別請她重唱比賽曲目周蕙的〈最愛〉,面對再度挑戰過往挫折,激動唱到差點噴淚,一度大叫:「我今天這樣會很娘啦!」笑翻現場所有人。


除了重現昔日比賽歌曲,那那特別提到當初因為平權公投挫敗在直播時痛哭,剛好被曹雅雯看到,為了鼓勵他,於是暖心創作了國語單曲〈抱一個〉,兩人首次合體在節目演唱,也因為突然觸動情緒,再度淚灑現場,那那感謝歌后透過寫歌給大家希望,齊力反抗社會現實的殘酷。那那的音樂夥伴阿超,也曾為曹雅雯譜曲〈小說〉,兩人節目中合體演出,動人歌聲讓那那直呼:「好聽到起雞皮疙瘩!」節目最後,那那與曹雅雯更攜手合唱由那那改編成台語版的西洋超人氣夯歌〈Bang Bang〉,直白逗趣的歌詞,加上動感舞蹈,也難得解放歌后自我內心,雖然覺得荒謬卻也唱到不亦樂乎。「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全新音樂節目將於5月7日起每週六晚間8點在公視台語台,5月8日起每週日晚間8點在華視主頻播出。

影片:https://youtu.be/44nY4Y75iNI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歌后曹雅雯〈抱一個〉逼哭那那大師?  主持《上奅2.0》傳承台語金曲 | 曹雅雯唱〈抱一個〉讓那那大師淚灑現場 (小鋼砲娛樂提供))
曹雅雯唱〈抱一個〉讓那那大師淚灑現場 (小鋼砲娛樂提供))
歌后曹雅雯〈抱一個〉逼哭那那大師?  主持《上奅2.0》傳承台語金曲 | 音樂創作人阿超、曹雅雯和那那大師合影  (小鋼砲娛樂提供))
音樂創作人阿超、曹雅雯和那那大師合影 (小鋼砲娛樂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