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迷因爭議 呂秋遠嗆:刪文不等於道歉

Netflix迷因爭議 呂秋遠嗆:刪文不等於道歉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於20日在臉書PO文,內文提及「買不到快篩」,因此遭到大批網友們留言灌爆,要求Netflix道歉。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發文,怒嗆Netflix造謠。

呂秋遠怒嗆 政治評論與造謠不同

Netflix於20日時在臉書PO文,並寫下「風吹日曬還是買不到(快篩)」,也為了宣傳即將上檔的戲劇《還有明天》,製作了網路迷因,影片內容顯示,「早上7點開始排隊的人」扛走了代表「快篩試劑」的小朋友,留下其他代表「永遠買不到快篩的我」的小朋友,暗指若不一大早7點去排隊便買不到快篩試劑,此舉引發大批網友不滿,紛紛留言要求Netflix勿造謠並道歉。

呂秋遠今(22)日在臉書PO文反嗆Netflix,「快篩沒有買不到!我們家門口的小七,目前還有10個左右放在櫃檯,不用排隊,一個180元」。他認為Netflix小編的貼文會讓許多人憤怒,可能的原因有很多,小編代表這個公司的門面,不要隨便找,如果公司想要得罪某些人,小編就可以對政治評論,但是政治評論跟造謠是兩件事,行銷不是隨小編愛怎麼搞就怎麼做。

呂秋遠:刪文不等於道歉 公共利益非玩笑

呂秋遠提到,刪文跟道歉是兩件事,引起爭議的文,刪除是一種選擇,但是如果是造謠要道歉,刪文就只會引起更多怒火,因為那代表沒誠意,網友下載圖片很快的,刪文有什麼用?並表示這個不是爭議文,是造謠文,政治不會歸政治,娛樂也不是只有娛樂。

呂秋遠說,在每天將近10萬人確診的國家,對焦慮的人民造謠,這一點也不好笑,跟幽默有十萬八千里的差距,危機處理也很重要,這種攸關公共利益的問題,公司應該盡快出來說明,沉默應該沒辦法解決問題。

呂秋遠認為,行銷對象要搞清楚,對希望免費的人行銷,去討好想要免費的人,只會得罪原本願意付錢買商品的客戶,小編不是買不到快篩,而是不想付錢買快篩。就像有些人不是看不到Netflix的電影,只是不想付錢,就想看到人家的心血而已。

Netflix的貼文爭議持續發酵,短短一天的時間已經湧入將近8000則留言,華視新聞網記者實際聯繫Netflix媒體公關,Netflix官方目前仍然沒有回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