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宮鬥?前主播自爆疑遭下藥 喉嚨啞2星期

主播宮鬥?前主播自爆疑遭下藥 喉嚨啞2星期 | 華視新聞

李慕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TVBS傳出主播霸凌事件,引發大眾熱烈討論,前主播劉芯彤也以過來人的身分,分享自身經驗,表示自己在剛當上主播時,只是喝了一杯水,喉嚨竟然啞了2周,這慘痛經驗,也讓她再也不敢喝離開過自己視線的水。

疑遭下藥在水裡 主播喉嚨啞兩星期

劉芯彤以「主播為什麼要勾心鬥角?」為題,在Facebook發布貼文,引發眾多網友關注,她提到,「一個新聞台新聞時段,數都能數出來,而且時段還有好壞之分,播到重點時段代表著妳是這個台的大腕,誰不想成為舞台上的C位。」她進一步表示,傳說中的擺陣、燒符咒根本不稀奇,甚至還有主播會去狐仙廟拜狐仙,希望能增加觀眾緣,「這種不傷人的方法,在我眼中算是正派的。」

同時,劉芯彤也吐露慘痛經歷,10多年前,她剛從資深記者升為兼播主播,隨著位子越爬越高,也發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劉芯彤說,「某一次,我播完新聞下台,順手拿起放在桌上的水杯喝了半杯水,要解說了一小時話的渴。渴是解了,但下午喉嚨開始沙啞,到了晚上變成了男人聲音。我反覆思考,沒感冒也沒吃到怪東西,最可能的是那杯放我桌上,離開我視線一小時的水。」

無奈並沒有任何證據能證明水有問題,但此事使劉芯彤的喉嚨沙啞了整整2星期,「2個星期對一個剛爬上主播台的菜鳥來說,非常的重要。兩星期就可能讓敵人攻下你的領地,篡奪你好不容易坐上的位置。」發生後,她警惕自己,再也不喝同事倒給她的水,也不喝曾經離開她視線的水。

主播建言 耍心機不如提升自我條件

劉芯彤最後感嘆,「其實整齣戲碼說穿了,就是生存保衛戰,大家都想活下去,只是她們忽略了一點,那就是年年都有更年輕的妹仔加入新聞行列,(就像後宮從來都不缺女人)沒人可以keep住美麗的容顏,但妳可以增加智慧的腦袋。為自己提升難被取代的條件,就不需擺陣燒符甚至耍心機、道八卦。」

此文一出,引發眾多迴響,網友紛紛表示害怕,並好奇「是什麼水那麼可怕?」,也吸引三立電視台主播高毓璘留言:「你的經驗好恐怖。」

 

圖 | 翻攝自主播 劉芯彤Facebook
圖 | 翻攝自主播 劉芯彤Facebook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