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首位! "紋面女主播"登黃金時段

紐西蘭首位! "紋面女主播"登黃金時段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紐西蘭

打破外貌和種族界線,紐西蘭一檔新聞節目,在6點的黃金時段,出現史上第一位面部刺青的女主播,這位主播在2017年經過DNA測試,知道自己是百分之百的毛利人後,決定在臉部刺上莫克紋面,也就是毛利女性專屬的下巴刺青,電視台重視多元性的做法,也受到外界肯定。

在新聞節目6點黃金時段,具有毛利女性紋面的主播,卡佩拉從事記者工作近20年,特別關注紐國原住民毛利人的議題,37歲的卡佩拉在2017年的時候透過DNA測試,得知自己百分之百的毛利人,她在2019年決定在臉上刺上莫克紋面,也就是毛利女性專屬的下巴刺青,在毛利人心中,紋面象徵個人身分、文化傳承以及社會地位。

不過到了19世紀,當紐西蘭被白人殖民時,毛利族的紋面傳統式微,直到1980年代,隨著民族意識抬頭,新一代毛利人才逐漸再度紋面與傳統連結,卡佩拉曾說她誓言恢復毛利傳統,並保護毛利語,卡佩拉表示,成為第一位登上黃金時段的紋面主播,對她來說是美夢成真,更是毛利族群和有色人種的成就,電視台重視多元的舉措也獲得外界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