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衝微博熱搜! 中國網友氣炸

葉玉娜 陳知學 報導  / 中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2)日晚上抵達台灣,今(3)日一早也和蔡英文總統會面,引起全球關注,卻也讓中國網友直呼,氣了一整晚都睡不著,裴洛西抵台的消息成為微博熱搜前幾名,中國網友紛紛表示,裴洛西應該遵守中美聯合公報,不要破壞兩國關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搭乘專機,率訪問團抵達台灣,她3日一早抵達立法院和總統府,和蔡英文總統見面,預計傍晚將搭機離開,短短不到1天的行程,讓中國民眾氣炸,直呼沒想到裴洛西真的降了。中國民眾說:「當然台灣是一個中國的一個省,我希望做為美國政府的代表,裴洛西女士還是應該恪守,中美聯合公報的精神,不要做破壞中美關係的事情。」

各種裴洛西訪問台灣的消息,也登上微博熱搜前幾名,像是解放軍將展開一系列軍事行動,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實彈射擊,台北民眾高喊裴洛西滾回去等等,許多中國網友表示,一整晚氣到睡不著,裴洛西真是沒事找事做,敢在我們這裡搞事情,真的不想好了,還有許多人高喊相信國家相信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中國民眾說:「台灣是屬於中國的,挑撥離間什麼的,有點不好,訪問台灣的話,這是不合時宜的,這個世界局勢現在比較需要和平,需要穩定的情況下。」兩岸關係緊張,裴洛西訪台,不只牽動美中台三方的敏感神經,也讓中國小粉紅玻璃心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