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亞綸發文提"台美"兩字 中國網友喊封殺

炎亞綸發文提"台美"兩字 中國網友喊封殺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起中國不滿,軍事動作頻頻,也牽動中國網友敏感神經,台灣藝人更慘遭出征,昨(3)日炎亞綸臉書發文,寫下你喜歡台式早餐或美式,因為關鍵字台美,中國網友喊話封殺,另外田馥甄吃義大利麵的照片,也被指力挺義大利裔美籍的裴洛西,還有香港歌手黎明的歌也變成禁歌。

歌曲《今夜你會不會來》:「你是否願意為我停留,今夜你來告訴我,你是否願意陪我走過我的夢。」中國網友引用歌詞轉發,歌曲意外登上微博熱搜,讓這首歌直接變禁歌。另外被出征的有「金曲歌后」田馥甄,近期她在阿里山休假,IG PO出美照,其中兩張她吃義大利麵照片,遭中國網友認為是支持裴洛西的表現,因為裴洛西是義大利裔美國人,還有她在森林的仙女美照,配上的文字寫下「在那邊省省省」被認為有台獨意識。

吃義大利麵辱華,吃早餐也會出事,炎亞綸在臉書發文,早起真的心情好,你喜歡台式早餐或美式,短短幾句話談到台美字眼,中國網友怒嗆封殺,藝人日常發文卻踩到政治敏感神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