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流行最前線! 劉文正穿搭.唱腔"全台搶著學"

引領流行最前線! 劉文正穿搭.唱腔"全台搶著學" | 華視新聞

黃傲天 王承義 報導  / 台北市

一代巨星劉文正,過去可說是台灣的流行文化指標,不論穿搭、唱歌方式、還是舞步,藝人們都搶著模仿,像是歌手羅時豐和費玉清,都曾在節目上模仿他,帶您一起回顧當年的精采畫面。

藝人羅時豐說:「小溪為誰流小溪為我訴,可知我滿懷的寂寞。」穿著一身白,用盡感情唱著劉文正的經典曲「三月裡的小雨」,歌手羅時豐是不是想模仿一代巨星「白馬王子」般的氣質呢,藝人劉文正VS.主持人陳今佩說:「太多國內現在男藝人,喜歡模仿歌星的時候,你就是被人家模仿最多的一位,慘不忍睹啊,唉呦你對這個有什麼感覺,其實好玩嘛。」

劉文正是當年多少人的夢中情人,再看看費玉清這一段,藝人費玉清說:「我是劉文正,我是絕對不會輕易結婚的,為什麼因為單身多麼快樂啊好了,我就是那單身漢,從來也不會覺得孤單。」

藝人劉文正說:「(費玉清)那個屁股,簡直是不得了啊360度,不過我是想這值得原諒啦,因為像我跳舞是比較,因為我的體型比較魁梧,費玉清要學我一定要誇張一點,要不然人家看到他沒有屁股啊。」

41年前他的舉手投足每一舉動,所有男人都搶著學,要說他是台灣「偶像始祖」也絕不誇張,藝人劉文正VS.藝人高凌風說:「大家都知道劉文正呢,他有一個特色很喜歡戴帽子,所以我也戴頂帽子,還有圍巾嘿聽說你也喜歡戴圍巾,我馬上戴個圍巾。」

劉文正VS高凌風說:「什麼場合就要穿什麼樣的衣服,像上您的節目大家都知道,劉文正他有一個特色,很喜歡戴帽子所以我也戴頂帽子,還有圍巾,聽說你也喜歡圍巾,我馬上戴著圍巾你看灰色的衣服,白色的襯衫這個紅色的圍巾,你還真不搭調欸,穿什麼顏色戴什麼配件,40年前的穿搭流行,都由劉文正定義,當年迷倒無數人,時至今日他的魅力風采依舊無人難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