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輕喜劇開鏡 姚淳耀.嚴正嵐.楊麗音當室友

方莉婷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全新台語輕喜劇今(18)日舉行開鏡儀式,除了有老戲骨楊麗音和楊烈還有當紅演員姚淳耀和嚴正嵐的加入,其中近期超活躍的姚淳耀還是首度演出台語劇,不過現場有專業的台語老師一字一句教導,不擔心台語說得不標準,倒是「媽媽專業戶」楊麗音,這次演出退休成功女企業家,她透露偶爾還是不小心會說出媽媽台詞。

上香祈福祈求一切順利,眾人掀開紅布象徵開鏡大吉,新台語劇陣容一字排開,卡司華麗,除了有老戲骨楊烈楊麗音還有當紅演員姚淳耀和嚴正嵐加入,其中姚淳耀還是首次挑戰台語劇,演員姚淳耀說:「平常的話我是跟我爸爸,我爸爸在說台語,我每一句台詞都跟他看他是怎麼唸。」聽聽這個「口氣」好像有這麼回事,年輕演員苦練台語連前輩都認證,演員嚴正嵐VS.楊烈VS.楊麗音說:「我真的很不流利可是都有很努力的練習,然後我們也有請到很棒的台語老師顧問,大家應該普遍上都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反而是我們自己講的,有時候忽然間會用自己習慣,講出來一些比較古老的台語大家會聽不懂,導演不希望我講話那麼媽媽口吻,他就會說你不要這麼說,姐你不要這麼說有大媽的味道。」

拋開媽媽專業戶身分,楊麗音變身傲嬌房東還是退休的成功女企業家,和姚淳耀嚴正嵐意外成為室友,演員們也分享人生中遇過的有趣租屋經驗,演員百白說:「我租房子跟房東說我是舞台劇的演員,舞台劇演員賺錢賺很少他就跟我說,沒關係這個月給你減200元!。」台語輕喜劇探討不同年齡段所面臨的人生情感問題,也讓人期待實力派演員們會擦出怎麼樣的火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