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及時送醫可提高復原率

  國大副議長謝隆盛中風的消息,提醒大家注意這個健康上的殺手。美國的醫學研究顯示,中風如果能及時送醫,給予急救藥物,可以將復原機率提高百分之五十,接下來是教您,如何在生死一線間救回中風病患。

  這位凱西先生不久前曾經中風,送醫急診兩小時之內,醫生就給他服用了TPA。

  TPA是抗血凝塊的藥物,它可以把血管中,容易導致中風的血塊清除,對於救治中風很有幫助。凱西順利復原,現在行動相當靈活,他說都是TPA的功效。

  美國去年就有五十萬人中風,但是只有百分之一的病患服用了TPA,因為有很多醫生認為,TPA可能會有導致顱內出血的副作用,不敢輕易給病人處方。

  針對這一點,醫學人員做了研究,結論是TPA帶來的好處,遠勝過副作用的危險性,值得服用。

  最重要的是,中風病患必須在發病的三小時之內,就服用TPA,延誤就來不及了。因此美國有些醫院開始加快急診室的診斷過程,也呼籲民眾多多認識中風的症狀,當病患出現痲痺、口齒不清、視線模糊等等症狀的時候,趕快送醫,免得延誤救治的時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