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捷運中工到立院抗議

  機場捷運得標廠商長生公司,被指勝之不武。在鬧得滿城風雨之際,有一份從高鐵局內部外洩的資料顯示,長生公司,在技術評分部份是最後一名,最後卻反敗為勝。而技術部份第一名的中華工程深表不滿,今天到立法院抗議,要求劉松藩、林豐正下台。根據這份外流的資料顯示,在競標的五家廠商中,長生公司在技術審查的興建能力、營運能力和附屬事業收入部份,幾乎都敬陪末座,卻鹹魚翻身,打敗各項都位居第一的中華工程。交通部駁斥這份資料,並非技術委員做的,只是一份非正式草稿,不具代表性。

  不過交通部的說明顯然無法說服落榜廠商。落榜的中華工程,就率領員工到立法院抗議,要求交通部在一週內公布審查報告,同時公開官員、民代涉及關說的證據,請司法單位進行調查。

  儘管風波不斷,長生公司和高鐵局上午正式展開了議約工作,高鐵局要求長生在一週內,完成草約大綱,並在七月十號前完成簽約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