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展開強力宣傳營造與美交流氣氛

  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造成中共國際地位滑落,1998柯林頓訪問大陸前夕,大陸國際地位竄升。隨著中共,美國關係漸行漸近,大陸官方媒體這回拼命宣傳造勢,希望為這次的柯江高峰會,披上神聖色彩。

  音樂、車展、和簽定多項合約,美國和中共無論是文化界或是商業界,都捉緊美國總統柯林頓即將來訪的熱頭上,積極展開交流活動。

  紐約愛樂和大陸國家交響樂團同台演出。這場在北京展出的美國車展,號稱是規模最大的汽車展覽。而美國幾家電信公司更是連著和大陸廠商簽下價值三億美元的合約。

  事實上,柯林頓正被國內事務搞得灰頭土臉,這次訪問大陸也引起不小的爭議,因此大陸方面對週末的柯江會,可說是宣傳得相當低調而謹慎。

  官方媒體出版一系列的書刊和雜誌,電視台也製作特別節目,內容不外乎強調美中共強化關係的重要性,並神化江澤民的形象。說穿了,中共無非就是希望人民看重這次的高峰會,不要惹出意外來才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