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瑞大火理賠一百零一億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工廠爆炸,不知道廠方有沒有保險。去年聯華電子公司子公司聯瑞積體電路公司發生大火這件事情,聯電就得到一百零一億多的理賠。這個金額是亞洲之冠。這個消息似乎也讓股市投資人相當振奮。

  去年(1997年)10月3號新竹聯瑞積體電路公司的一場大火,阻礙了聯電集團的長期發展計劃。不過在七個月之後,由於跟保險公司溝通順利,聯瑞在上個月底得到了保險公司理賠的一百零一億元。這個數字不但是亞洲之冠,還是全球排名第五的重大理賠案。承保聯瑞大部分產權保險的中央產物保險公司表示,由於電子公司的保險契約都還有轉向海外做再保險,風險經過層層分攤,所以產險公司也不會因為賠出這麼多錢而面臨財務壓力。聯瑞公司還說,聯瑞廠明年下半年可以復工。他們也將大幅提升防災設備的水準。而這個消息確實在上午的市場中有所反應,雖然聯電對下午的記者會內容保密到家,不過今天聯電成交張數表現相當亮麗,達到七萬多張。倒是聯電集團擴廠計劃執行長劉英達相當保守且中肯的說,IC業明年下半年才會有較好的表現。而生產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的廠,恐怕要到後年才會有亮麗的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