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食添加維他命墨國人可望高又壯

  如果二十年後,墨西哥人個個長得又高又壯,您可不要太驚訝。墨西哥政府為了強化國民體格,規定從現在開始,在日常主要食物玉米粉和麥粉裡頭,必須添加多種礦物質和維他命,而業者除了同意遵照政府規定之外,還決定不調升玉米粉和麥粉的價錢。

  墨西哥有半數的人口營養不良,建議當局規定玉米粉和麥粉添加礦物質和維他命的夏維茲醫生說,其實早就應該採用這種方法,強化國民的體質。墨西哥人平均一天吃四到六個用玉米粉或麥粉作成的餅,農村地區的人,幾乎就光吃這種餅過日子。全墨西哥九千五百萬人口有一半營養不良,兒童佔了其中兩百二十萬,衛生當局兩年前挑選墨西哥北部奧托米市的印第安兒童做實驗對象,結果令人十分驚訝,他們發現,吃添加礦物質、維他命麵餅的兒童,體能變得比較好,注意力較集中,也很少因為營養不良而死亡,當局對結果感到振奮,因此決定把添加養分的麵餅,推廣到全國。(錢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