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欒樹節有聲有色

  今天不僅是雙十節,也是台北市天母地區的欒樹節。天母忠誠路,種有上千棵欒樹,每到秋天,開起花來,真是多采多姿。當地居民為這個美麗的景觀,特別舉行欒樹節,不但景色優美,也展現社區特殊文化。帶您去看看。

  楓樹到秋天, 葉子轉紅; 欒樹到了秋天, 開滿一樹的花. 台北市天母地區的忠誠路, 一到秋天, 尤其是十月份, 整條路上1600多棵的欒樹一起開花, 熱鬧繽紛的情景, 非常好看. 因此, 天母一帶的人,就把雙十節, 訂為一年一度的欒樹節. 忠誠路整條街上, 盡是火紅, 金黃和鮮綠. 每棵樹上掛著一串串的花,每朵花則由三片花瓣組成; 就像一個個小燈籠掛在樹上. 傍晚, 華燈初上的時候, 淳淳的晚風, 吹著美美的欒樹, 成了台北天母獨有的社區特色.欒樹節的活動, 將持續到十月二十五號台灣光復節. 想在都市裡親近大自然的民眾, 還有整整半個月的時間,可以享受欒樹帶來的生活情趣.(項薇 張書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