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5年後派太空人登陸火星

  美國太空總署利用葛倫上太空廣受媒體矚目的機會,順便大力宣傳登陸火星、建立人類第二家園的遠大計劃。美國太空總署打算在十五年之後,派遣六名太空人登陸火星、進行長達十八個月的探測和實驗。由於火星太空站相當的笨重,沒辦法直接從地表發射,因此必須先在地球上空軌道分批組裝,然後再出發飛往五千四百萬公里外的火星。

  為了這項空前的任務,太空總署早就展開了一連串的鋪路工作,除了去年的開路號探測車、接下來三個月內還要發射兩艘無人探測船,此外鑑於火星的地心引力比較大、重達一百多公斤的太空裝,也要重新設計。而為了克服最根本的成本考量,太空總署還想出了一個新點子來減輕太空站的重量,那就是先發射一艘空的太空船到火星,以備在任務結束的時候搭載太空人回到地球。

  太空總署雄心萬丈的表示,他們費這麼大的工夫登陸火星,最主要的目的是尋找生命的跡象、探索生命起源的奧祕,同時也要藉此證明,人類有足夠的本事探索外太空,再次拓展人類的極限。(鄭 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