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喝酒大塊吃肉台中消費排場闊

  台中天氣好,露天消費大為興盛,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精明一街的露天咖啡座和泡沫紅茶店,另外,廣闊的重劃區和消費市場,也造就台中市擁有外縣市少見的超大型消費場所,當然,還少不了特殊的飲食。

  不到外蒙古,一樣看得到蒙古包,您還可以在裡頭,享用一頓道地的【蒙古全羊大餐】,這樣的享受,台中才有。蒙古涮羊肉鍋不稀奇,學學蒙古人大口喝酒、大塊吃肉,來支【烤全羊腿】,廚師說,羊腿肉得切得愈大塊愈好吃;另外蒙古人婚宴中必吃的大菜---【土窯羊腩】,動筷前得先由年長者用木槌敲三下,象徵福壽好運,當然也是好滋味,大快朵頤同時,這裡還有蒙古樂舞表演幫助消化。除了稀有的飲食,台中少雨、溫和的好天氣,也使露天消費商圈大行其道,最著名的莫過於精明一街滿滿的露天咖啡座,另外雙十路與自由路口,沿街的露天泡沫紅茶店,也是民眾晚間活動聚會的好地點,此外大型的露天啤酒屋,更是一家接著一家開,晚間熱鬧滾滾。

  除了啤酒屋,其他消費娛樂場所的佔地,也一樣是一家比一家大,原因就在台中市地重劃發達,大面積土地取得容易,百坪以上的消費場所比比皆是,加上中部六縣市龐大的消費市場,雙重條件,造就台中市舒適卻不擁擠的消費環境,讓人不禁要說,當台中人,真好。(蔡曉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