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 明天會更冷

  有人說今天很冷,有人說不夠冷;其實一整天都出太陽的情況下,氣溫卻只有12,13度,代表著這個冷氣團的確是威力十足;只是陽光幫了不小的忙,讓大家覺得暖和不少。不過氣象局提醒,明天清晨真的會更冷。雖然全省各地的氣溫都降低了,但是,冬天的太陽卻讓出門的民眾,不太覺得寒風刺骨。清晨,北部淡水出現9.8 度的低溫;中午,台北火車站也只有11度;台灣第一高峰~玉山,還出現了攝氏零下九度的低溫。只是,平地沒下雨,高山沒下雪,寒冷的感覺,難免打了個折扣。

  仔細看,氣象雲圖上,台灣上空一片蔚藍,這代表著冷氣團所帶來的水氣,一點兒也不旺盛,所以未來幾天,全省下雨的機率都不高。但是,攝氏十度以下的低溫,卻將一直持續到這個星期五。至於週末,溫度會緩慢回升,而且應該還是陽光普照,可以說正好是辦年貨大採購的最好時機。(項薇 張豐耀 許永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