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熱門車票開賣

  過年,打算怎麼回家?搭飛機、坐火車、還是走高速公路,告訴您,交通事業單位已經做好準備。春節假期的熱門車票,今天開始賣;航空公司也提供121萬個座位;至於高速公路,交通部長林豐正再度保證,六小時時速60公里台北回高雄。一到過年,高速公路一向是塞塞塞,要想維持時速60公里,六小時從北開到南,簡直是難上加難。但是,今年交通部說,一定要辦到。所以想出了配套措施,鼓勵中長程的回家民眾,使用替代道路。

  其中,中部台中彰化南投一帶的替代路網,尤其是宣導重點。只要中間不塞車,南北要通也比較容易。

  至於鐵路疏運,台鐵今天賣的是12號的車票,電話訂票已經銷售一空。明天,賣的是春節假期頭一天,13號的車票,勢必也會造成熱賣。

  航空方面,今年各航空公司,加上加班機的總運量一共是121萬零59個座位。目前熱門時段已經全部銷售一空,只剩下冷門時段還有一些座位。不過,根據經驗,重覆訂位的民眾也不少,所以,到機場候補應該還有機會。不管選什麼交通工具,只要事先安排,總可以快樂回家過新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