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協會將進軍大陸市場

  黃金在中國人的傳統社會中,尤其是時局不好時,被大部分的人認為是一種避險保值的工具,但是在中國大陸,黃金是限制進口的,以致黃金在大陸並沒有閃耀出應有的光芒,世界黃金協會有意敲開大陸市場,提升黃金的消費比率。

  過去許多年中,許多大陸民眾不僅把黃金看作一種昂貴的飾品,更把黃金當做對抗不景氣的一種避險理財工具.不過,大陸黃金內需消費呈現逐年下跌的走勢,一方面是因為黃金的價格一直被官方規範在高檔, 另一方面人民幣幣值穩定也是原因.最近,大陸的黃金市場,漸漸有了變化,由於擔心人民幣可能貶值,再加上通貨膨脹等因素引發了黃金的買氣。

  世界黃金協會就試圖說服中共當局跟銀行對黃金買賣採取更開放的政策.這個協會認為只要大陸有開放的黃金市場,民眾將會熱情的歡迎黃金.中國大陸是世界第六大黃金生產國,但是,年產量不足以滿足內需市場。(羅升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