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管弦樂團來台百歲演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享負盛名、五大古老樂團之一的美國費城管絃樂團(Philadelphia Orchestra)創團將滿一百歲。雖是古老樂團,不過卻一向致力古典樂大眾化,今明兩天他們將首度在國內演出。

  費城管絃樂團今年就要滿一百歲了!該團名聲在美國排名是前五大,特別是在交響樂大眾化的推廣上,不遺餘力。除了兼顧古典音樂本質外,他們所演奏的樂曲,更是經常感動了許多古典及非古典樂迷。該團總監沙瓦利許(Wolfgang Sawallisch)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要帶領一個古老樂團的確不容易,不過,由於該團有著世界一流的演奏團員,再加上他們不排除平時就和企業建立良好互動,因此他們可以時而舉行網路音樂會,或在社區舉行音樂會,把古典樂推向大眾。

  特別是明年千禧年,費城居民將有琳琅滿目的的音樂活動可以欣賞。當然,他們也不忘台灣樂迷,因為明晚在音樂廳的演出,也將透過戶外轉播,讓您可以在中正紀念堂廣場前,感受他們的音樂盛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