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餐廳開張 港務局要告發

  高雄市以工作船改建的第一家海上餐廳,在沒有完全獲得港務局的許可下,中午時在第五貨櫃漁船渠,先行開張試賣,業者表示港務局和建設局漁業處互踢皮球,核准國外的申請,卻打壓國內的業者,不過港務局表示只要業者違法經營,一定開單告發。

  在高雄港務局強調,以工作船改裝成餐廳營業,於法不符不能取得營業執照,並將依法告發的情形下,這家位於第五貨櫃船渠,耗資近五千萬的海上餐廳,中午仍以低調的方式先行開張試賣。

  不過業者表示,一年多前曾詢問過市政府聯合服務中心,經營海上餐廳相關規定,才著手籌劃,沒想到工作平台船合法,餐廳也取得執照,就是合在一起不知該由誰管。前來嚐鮮的民眾倒是對海上餐廳相當感興趣。

  業者無奈的表示,當初澳門的海上皇宮申請停泊十二號碼頭營業,比他們還晚,卻獲得通過,但如今因股東問題對方已經不來台灣,國內有心經營的業者卻不能經營。不過,因為港務局已經再三強調業者違法,港警所人員也前來拍照存證,準備進行下一步的告發。(黃揚俊 許永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