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命名 無人飛機起飛

  副總統連戰上午應邀參加中山科學研究院三十週年院慶活動,並為我國自力研發的無人載具UAV正式命名為“中翔號“。連戰對於中科院設計出來的這種戰術無人飛機,表示肯定。

  連副總統到中科院之後,民眾的熱情就像太陽一樣,沸騰了會場。

  除了和民眾握手,神情愉快的連副總統還爬上雷霆兩千砲兵多管火箭上,親自了解這種武器。連副總統並在院慶大會致詞。他說,三十年前七月一號中科院正式成立運作,象徵我國防建設上一個重要里程碑,因為我們能夠自立研發國防武器系統,國家整體建軍計劃才算完整。

  副總統對今天他所命名的“中翔號“戰術無人飛機,也表示肯定,因為這種新型無人載具可按國軍作戰構想,不分日夜進行偵搜、戰場監控和目標搜尋。當然更具有避免人員傷亡、增加作戰效益等優點。此外,從氣象、環保到打擊走私偷渡等犯罪行為,中翔號也都能執行監測。

  連副總統並期勉中科院,持續研發國防和民生都能適用的高科技產物。(金愛蓮 周怡怡游美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