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年度同性戀大遊行

  好幾十萬名同性戀,昨天在巴黎和柏林兩地,舉行串聯大遊行,向世人昭告自己的身分。

  這裡是柏林的克里斯多福街,當地的男女同性戀年度大遊行,就在這裡舉行。遊行人群當中,就屬這位剪綵的嘉賓最受矚目。【她】是德東一個小鎮的前鎮長、林德。因為公開自己的性向,並且變性,結果被鎮民罷黜。這已經是柏林同性戀遊行的第21週年。保守估計共有20萬人一起同樂,也象徵同性戀團體的團結。

  這項活動對服裝有一個要求,就是要越怪越好。而柏林的同性戀大遊行其實是仿照紐約同性戀遊行而來。從70年代起,柏林就有德國的【同性戀之都】的封號。同性戀團體說,柏林大約有25到30萬人是同性戀。

  在法國巴黎也有同性戀遊行,同樣也是年度活動。遊行的人舉著旗幟,上面寫著不該討厭同性戀。同時還讚揚法國政府的措施,因為政府讓同性戀夫妻和一般人一樣,享有同等權利。參加遊行的有知名的社會學家和前政府官員,他們都很肯定這樣的活動,認為能藉此每年提醒大家,要容忍、關愛並且尊重其他人。

  還有一個媽媽說,支持與關愛才是最重要的,小孩的性向完全沒有關係。這兩個小孩說,【女生愛女生、男生愛男生】,正好呼應同性戀遊行的主旨。(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