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變電所為鄰 威脅潛伏?

  台北市仰德大樓日前發生室內變電所一氧化碳外洩﹐台電員工一死三傷意外.在這棟大樓上班的勞保局人員人心惶惶﹐甚至有七八名員工這陣子陸續罹患癌症﹐也把病因指向變電所的電磁場﹐國內一共有84座室內變電所﹐難道當變電所的鄰居﹐有危險嗎?華視記者的追蹤報導這裡是台北市羅斯福路﹐南海路的交口.包括勞保局﹐證交所﹐許多公家單位都在這裡上班.地下室變電所發生的公安意外﹐把大家嚇壞了.尤其是有上千人在這上班的勞保局員工。

  不僅擔心生命安全﹐這裡頭有國內760萬勞保被保險人的重要資料要是﹐變電所大火﹐這些資料就完了.巧得是﹐這一陣子﹐勞保局七八位同仁陸續檢測罹患癌症﹐大家懷疑是變電所的電磁波闖的禍。

  不過台電表示﹐這完全是錯誤聯想.因為從英國輻射保護局公佈的磁場強度比較﹐變電所比家電用品少很多, 不可能造成癌症。

  至於大家擔心一氧化碳外洩舊事重演﹐台電解釋﹐這次是施工意外,絕非變電所的問題.由於考量景觀﹐土地利用﹐台電將持續推動興建室內變電所.不過﹐從勞保局員工的人心惶惶﹐台電應該和變電所鄰居﹐好好溝通才行。(胡一虎 羅聰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